白为露tsuyuko

发完就跑,偶尔上来吃饭,不怎么回评论非常抱歉!

非王子和假公主的童话故事(下)

※大部分求生者都有出现,用上了《盲目之恋》里的一句话和绝对好孩子的etc的一句歌词,我爱ATR我爱佣园!

“什么……”

“伍兹小姐说,她不想再看见你。”恶龙摇摇头。

奈布•萨贝达,这名坚强的雇佣兵,收到了足以击垮他的答复。

他很清楚那是为什么。

鲜血使他兴奋,战场使他明白自己生存的意义,他——奈布•萨贝达,只是个渴望战斗本能的野兽。

奈布回到自己的帐篷,每每闭眼都呈现出她甜蜜的笑容,挥之不去。与她共度的时光,犹如一场美梦,现在,梦该醒了。

他不是王子,从来都不是。

奈布继续开始他的旅程,他背上自己的行李,远远地看了一眼爬满爬山虎的城堡,那里有一朵蔷薇正在怒放。

这一次他的步伐变得沉重且压抑,他不知目的地前行,无心留意路边的草长莺飞。

他不知已走过多少光明。

与体力无关。与极限无关。

终于,奈布倒在了一个小镇的入口。

“贝达……萨贝达……”恍惚中好像有个声音在呼唤自己,奈布全力地想要追寻声音的方向,脑中却堵塞般无法运转。

“萨贝达!”

那声音霎时变得清晰,奈布惊醒,眼前却不是自己期盼中的画面。

玛尔塔看到奈布终于醒来,安心地叹了口气。

“萨贝达,你怎么在这里?之前我遇到库特,他说你不见了,我却在值班的时候发现你倒在路边,就把你带到家里来了。”玛尔塔拿下奈布头上的湿巾,给奈布解释着。

“没什么。”奈布淡淡地回答。

“嘿,你怎么了?好歹我们也是一起工作过的,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

“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做了一场梦。”奈布一手撑在床板上,一手扶住自己的额头。

一切都恍若隔世,他已不知真实。

“梦?我可不懂那是什么意思。”玛尔塔奇怪地看他一眼。

“不过你若是想要解梦的话,我认识一位很专业的解梦师。”

“……哈,就让她给我看看吧。”奈布回答道。

“那好吧,等你恢复了我带你去见她。”

奈布的恢复速度很快,醒来后的第二天便已可以下床,玛尔塔遵照约定带奈布去找海伦娜。

“说说吧,你的梦。”海伦娜坐在用绒毛布铺垫的木椅上,面前的桌子没有任何装饰,只放着一根盲杖。

“我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

“嗯。”

“梦里我遇见一位公主,她比世上的任何一朵鲜花还要美丽。”

“嗯。”

“我梦见我与她度过了一段幸福的时光,她摘下紫露草别在我的耳边笑话我,她用白玫瑰作了一顶花冠,戴着它站在花丛中,美好得像一只精灵。”

“嗯。”

“她的眼眸里总是盛满了我,她站在古堡前,站在世界的角落里,站在破碎的夜空下。”

“……嗯。”

“她的名字是,艾玛•伍兹。”

海伦娜愣住了。

“你确定,它是一场梦?”

“是的。”一个,关于佣兵和公主的梦。

一个最美好的梦。

海伦娜没能解答奈布的梦,她什么也没说,但她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却仿佛要看穿他似的。

奈布忽然间恢复了正常,正常地同伙伴打趣,正常地去训练场训练,正常地作息。

就在他以为自己真的已经走出来时,玛尔塔拿着信号枪在他面前朝天上一崩。

“嘭”地一声,仿佛要炸开这虚伪的面庞。

“我已经听说了,你去了关押公主的古堡,恶龙告诉了我一切,萨贝达,我从未见过这么不勇敢的你。”

“你认为艾玛•伍兹会因为你喜爱战斗而离你远去?在你心里她就这么软弱?”

“去问啊,去问问她她真实的想法是什么,你是个佣兵,不是懦夫!”

玛尔塔的话语如炮弹在耳边炸开,振聋发聘。

奈布呆呆地愣在一旁,倏地,眸光清楚起来。

“告诉我,你现在应该干什么!”玛尔塔大声问道。

“我,要去找艾玛。”奈布抬起头,那双眼睛里再一次充满了强悍与坚定。

奈布•萨贝达,他不可抵挡。

艰难险阻算什么,与战场上的一颗炸弹相比全都小菜一碟;陷阱荆棘算什么,他的廊尔噶弯刀锋利得削铁如泥;再一次面对又如何,他的字典里没有退缩。

终于,奈布再一次来到了古堡。

当艾玛正呆坐在床边眺望窗外时,一个熟悉的人影忽然跳上窗台。

她简直不敢置信,窗台上的人带着自信的笑容。

“萨贝达先生!”

“抱歉,我来晚了。”

他单跪在窗台上,风掀开他的帽子,手臂上的绷带有些松垮,但他的眼神却前所未有的熠熠生辉。

他带着最令人心动的笑容,伸出手:“我来接你了,我的公主殿下。”

艾玛伸出了手,掌心的温度烫得她流下泪水。

“如果,你不嫌弃,不嫌弃我只是一个佣兵,没有俊美的白马,没有英武的身姿,没有光鲜的打扮,只有一把廊尔噶弯刀,你愿意接受这个童话吗?”奈布有些小心地问。

“那如果你也不嫌弃,不嫌弃我被父母抛弃,被国家出卖,没有美丽的珠宝,没有华丽的服装,只有破旧的打满补丁的工作服,你愿意拯救这位假公主吗?”艾玛含着泪水,笑着反问。

“只要是你,我就愿意。”

“当你能够看清自己时,你就是我的王子,亲爱的奈布•萨贝达,请救我逃离这个地狱!”

当两个人紧紧拥抱,当奈布因失而复得的喜悦流下哪怕在战场上断手断脚也未曾流下的泪水,当艾玛终于能让奈布直面自己的内心,而自己也得到拯救时,这个故事,就已经是个童话故事了。

这是一个,非王子和假公主的童话故事。

亲爱的你,在入睡前请轻轻叩击你的窗户,或许在那里,会出现一位英姿飒爽的男性,他就在窗台上,将触手可及的温暖带给你。

他不是王子,他是你的一生。

后记:“号外号外!被捉走的艾玛•伍兹公主被一名雇佣兵带回了国!”

这个消息令许多人喜出望外,当初国王要艾玛当公主的替身时,他们都为艾玛感到担心。

现在国王已经下位,反篡的是当初大家都以为消失在火海中的里奥厂长。

按照国家的规矩,被救回的公主应该嫁给救她的人,人民都兴奋地筹备婚礼,机械师特蕾西动用最多机械想要造出最棒的舞台效果。

克利切给艾玛祝福,并表示会永远为艾玛敞开怀抱。当然,奈布是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的。

瑟维向艾玛表示抱歉,当初是因为他的主意才害艾玛成为替身,艾玛也表示了不用在意。

婚礼那天,恶龙、玛尔塔、海伦娜、艾米丽、库特,甚至是那个神秘的菲欧娜都来到了婚礼现场,要给经历重重磨难的两人最好的祝福。

但就在要交换誓言的时候,里奥却闯入了教堂。

“臭小子,居然想瞒着我举行婚礼!想娶我女儿你还早了一百年呢!”

“哈,暴露了。”奈布朝里奥做了一个鬼脸,里奥气得想要上前揍他,奈布却迅捷地一翻窗户躲开了。

“在今天结束前你若追不上我,艾玛就是我的了。”奈布跑在前面大喊。

“休想!”

众宾客吃惊地望着这事态的发展,只听新娘在台上捂嘴一笑:“还是老样子啊。”

看来,奈布的追妻之路还卡在讨好岳父大人的关卡上啊。

评论(2)

热度(34)